浴室櫃是浴室中不可缺的收納器具,大多數的浴室櫃都是木作,面對潮濕的衛浴間, 怎樣才能讓浴室櫃和櫃內物品隨時保持乾淨、清爽呢,因此保證浴室櫃的防潮問題就是一個關鍵如何做好防潮工作,當然與衛浴櫃的選擇也有著緊密聯繫。

浴室櫃面材: 一般家庭浴室只有幾坪的空間,很難做到乾濕分離。因此浴室櫃的材質和工藝必須具備防潮性, 即相對濕度達到85%的良好使用性。衛浴櫃板在浴室家具中佔很大部分,想選擇好的浴室家具, 就不能馬虎對待衛浴櫃板的防潮問題。浴室家具在選材上基本以實木、防潮板、密度板為基材, 表面都做了聚酯漆塗層防水處理,具有較強的防水、防潮性能。

浴室櫃內部: 浴室家具面板是與室內濕空氣接觸的第一屏障,可以根據需要挑選適合自己的面板。 優質實木貼面或帶有塑料樹脂防護面的木紋飾面易於維護,同時還能使浴室家具具有古典美感。 還有烤漆、真空吸塑類面板,在裝飾效果上各有千秋,在製作過程中也做了防水處理,具有較強的防水、防潮功能。 日常維護,用濕麂皮來擦拭櫃體表面即可。洗浴後的冷凝水蒸氣應用乾布擦淨並保持通風。

浴室櫃背面: 浴室家具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水池櫃下面的底板會出現變形現象,原因在於藏在櫃子中的水管並未受到重視。 順著水管留下的冷凝水殘留在櫃底,不斷浸泡家具。如果內部採用帶防撞條的防水鋁底板, 不僅可防止順水盆、龍頭滴下的冷凝水浸泡箱體,而且特有的防撞條還可消除關門時的噪音。



在挑選浴室家具時,消費者更易被其外表迷惑,會認為防潮主要注意面材的選擇就可以了。 而對背面細節的關注卻很少,導致家具的使用壽命不長,易出現質量問題。 實際生活中,不可能每次都做到沐浴後徹底清除無處不在的水珠和水氣。 採用雙裝飾貼面後背板能避免密度板基材暴露在外,有了這層防護,水不再有機會從櫃體背面進入板材,是防水防潮的好幫手。
 台北櫥櫃

arrow
arrow

    龍禾歐化廚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